close

 

world2

上岩洞mbc在9/5開放了一項新的服務,叫做MBC World

根據韓網新聞的說法,就是一項高科技又整合韓流內容的體驗行程,

包含mbc所產製的戲劇/綜藝/音樂等等,當然囉!我那時就在韓國,怎麼能錯過!!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完成這項體驗,為大家帶來一些燒滾滾的心得分享。

  

首先這是售票處,右邊就是賣票的地方,9:30-16:00開放售票(18:00閉館)

成人18,000W(約500塊台幣),票的有效時間是2小時,很多關卡都要逼卡,所以千萬不可搞丟喔!

左邊寫printing的地方,我姑且稱它加值服務,就是裡面很多體驗的東西,

可以在這邊加價帶走他,像是一些浪漫照片/影片等等。

 售票處.jpg  

然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體驗囉!基本上會有導覽人員,看是要講英文還是中文都可以呦!

導覽人員都很熱情為大家服務,所以跟著他們的步伐就可以了。

 

接下來我就不照順序分享,就看上傳了哪張照片來分享一下:

1.與偶像明星一起跳舞

這是一個kpop明星帶你上音樂中心的概念,像是可以選擇B1A4一起跳solo day,或是跟apink跳chu,

這是一段影片,所以一開始偶像明星會帶著你跳動作,接著一起跳一段後,可以把影片寄到你的email裡喔!

與b1a4跳舞.jpg

2. 韓流星光小道

在兩棟中間的地上,有著明星的手印與簽名,不過我個人對這個比較沒興趣,畢竟沒有我親愛的志龍,

所以就大概看到有喜歡的拍一下而已,像是下面這個就是kill me heal me的池城。

明星手印.jpg

3. 你就是王或是后

他們真的很重視歷史劇的東西,像是模擬的機器,就有default好前一陣子超級爆紅的秀賢皇帝,

一來可以跟他一起合照,或是乾脆穿上皇帝的衣服,要成為中殿娘娘也不是問題,

跳一下就可以換衣服了。接著一樣輸入自己的email,就會寄給你高清檔案,像是下面這種:

擁抱太陽的月亮合圖.jpg

 4.經典節目片段回顧

其實這是第一個體驗區,進去之後地上有很多的logo投影,也就是mbc logo演進史,

旁邊的大螢幕們,可以播放你想要回顧的經典節目片段,像是身為一個無挑+gd迷的我,當然是選擇無挑商社啦!

歐齁齁齁,這段真的看一百萬遍也是好笑。

一進去.jpg  進去的螢幕.jpg

5.愛上女主播

mbc是綜合性的電視台,當然除了綜藝/音樂/戲劇外,還有新聞囉!

所以可以體驗一下坐上主播台的感覺,並且有設定中文/英文/韓文,所以不用擔心韓文看不懂,

就報導中文就好哩!只是可惜是簡體字,我也看很慢,也是無法咻咻咻地唸出來。

旁邊還有氣象的報導,可惜我們去還沒準備好,就沒辦法看到我站在衛星雲圖上面的樣子...

另外還會帶你去參觀實際新聞局的現場,但就只能看一下而已,因為裡面真的是活生生的製作新聞喔!

愛上女主播.jpg

6.看你可以得到誰的簽名!

這就是一個高科技留言板,一樣可以輸入中英韓三種語言,但因為太討厭簡體字,所以我就寫韓文,

嘿嘿!而且最幸運的是我得到的是俊秀阿爸的簽名,一邊寫韓文還說是俊秀阿爸,導覽的韓國人感到神奇,

畢竟對他們來說這麼冷門的人我都知道,可能更顯得韓流真的吹到很遠的地方吧~

俊秀阿爸簽名給我.jpg

7.傳說中的VR!!!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技術,基本上他就是一個眼鏡,戴著之後,你就像是進入那個場域裡,

搭配耳機裡傳來的音效,他會隨著你的頭轉,會出現你應該看到的視角。

我選擇的依舊是跟無限挑戰相關,在小鬼當家特輯中,無挑在汝夷島mbc的廢棄大樓中玩夜遊,

我這個VR的關卡就是模擬那個場景,其實也滿可怕耶!

vr很酷.jpg

8. 讓康男不獨自生活

這個區域有好多個小空間,圍繞著mbc綜藝節目,

像是你可以跟偶像拍我結,可以學蒙面歌王化妝打扮,可以當我是歌手由偶像教你唱歌,

或是section tv把你所有的照片編輯成演藝新聞等等。

我的這個是在我獨自生活的小空間,設有一個大床,你可以跟康男躺在一起拍張照。

我獨自生活場景.jpg

9.超級擬真的super concert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東大門的klive,基本上那是一樣的東西,

設有所謂全息影像演唱會,在這個時間場域裡,會有一場小小演唱會,

超高技術讓gd好像真的就在你眼前開演唱會,

甚至在入場前會先拍照,讓你成為演唱會裡面的一員。

不過基本上不能拍照,我這是一進場就拍,後來服務人員有提醒,不能攝錄影的喔!

立體影像秀.jpg

10.就讓top star GD教你唱歌錄音

這是我最喜歡的橋段(除了拍我結那段之外),進入這個小錄音間,

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的藝人,我當然無庸置疑是要選GD,我們唱的就是crooked。

裡面真的會有錄音設備,影像中GD就很像真的在指導你一樣,最後可以買走你們真的一起錄音的影片,

建議要來的朋友,可以事先練習好,哈哈哈!

與志龍高歌一曲.jpg

有興趣的可以看fanpage上的影片:

 

[우리 같이 놀자!! #GD 教我唱歌]啊啊啊啊啊!這大概是 #MBCworld 裡面,除了跟志龍拍我結外,最吸引人的橋段,就是有個小錄音室,讓你帶著耳機配唱,而且因為很封閉,也沒有工作人員看你,很像在小世界一樣>\\\\\\<建議要來的VIP可以先練習好這首歌,這樣你就可以完美配唱,不會像我一樣臉色泛紅又很落漆,噗噗。配唱完的影片,其實是可以買走的喔!只是影片的內容都是存在一個8G的USB中,非常適合每一關都完美體驗的朋友珍藏,但我太多都失誤,所以這樣紀錄一下就好ㅋㅋㅋ #지디 #지드래곤 #gdragon #vip

Posted by 阿德作筆記 on 2015年9月8日

11.奇幻不思議mbc版

記得紅極一時的3D立體藝術展嗎?這邊也有喔!而且是更想看的圖片們,

這裏很精細的把經典的綜藝/戲劇/節目都變成一個個畫面,讓你可以找對角度巧妙的結合進去,

像是下面這張無限挑戰,是不是超級讚!!!我就是seventhman啊啊啊啊啊!

無限挑戰3d立體圖.jpg  

以上是大概的一些照片分享,裡面有更多好看好拍好玩的東西,

歡迎中毒已深的韓劇迷/kpop fan/韓綜迷來一趟Digital Media City(DMC)的上岩洞mbc玩。

 

官方網站請參考:http://mbcworld.imbc.com/chn/index.html

(裡面有包含交通地圖/更詳細的內容介紹/計費標準,只是唯一有誤的是開放時間,DM上面寫的是9:30,實際上也是...)

 

以下交通地圖取自官方網站,其實不用太緊張是看到長得很像飛碟,或是有兩個大藍人與紅色窗門的立體裝置,表示你走到正確的上岩洞mbc囉!

bg_waymbc_sangam_prc_v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徳作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